Wednesday 21 February 2018

記過年回家



每次回來那種感覺就變得很強烈
父母吵架的煩躁
做錯事情的懊悔
回顧往事的幼稚
無法幫忙的無力 媽媽工作無人幫忙
教友相見的自卑
在這段期間被放得好大


這種感覺好矛盾
在理你很遠很久的時候
你就會想著它的美好
會有點掛念
甚至還很期待

但是當你回到了熟悉的地方
殘酷的現實毫不留情
把你撕成小塊
再輕輕吹向遠方
而你卻只想隨著風飄得越遠越好

回到家不久
就想要趕快逃離的心情
就像一個被掛著正在搖擺的球一樣
到了一邊的極端
就會擺去另一邊
想要把球停下
卻只能無力的讓自己的心
隨著慣性擺動

去很遠的地方念書
一開始對離家的是滿懷期待
看到別人哭哭啼啼
我真的無法理解
直到看到了無法放下的人
在遙遠的閘窗外揮手
才知道那是回來的動力

那時候熟悉的場所
看回熟悉的人
往事一段段的回憶不斷浮現
一直在提醒我以前的我是多麼的爛
帶領一群人玩一個講解時都還沒想好的遊戲
做事情是多麼的失敗
是多麼沒責任感
或者是堅持自己錯的意見
多麼的固執己見
或者是聽著不斷爭吵的聲音
提醒我是多麼無能

無法解決父母的問題
或者聽著他們要我繼承的勸說
提醒我以後的家庭生活只剩公事

我知道我孬
只能在這裡抱怨
我是不是不應該再逃避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